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澳新院校

莫纳什大学

【院校详情】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1958年由国会建立,为纪念杰出的澳大利亚军人、学者兼工程师约翰·莫纳什爵士,大学以其姓氏命名。
莫纳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而在国际享有声誉,莫纳什大学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名列前茅,也是著名的密集研究型大学。
莫纳什大学在四大洲多个国家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全球科研领域与高校紧密合作,在北美,欧洲,亚洲以及非洲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结为联盟。 莫纳什在墨尔本有七个校区,每个校区皆各具特色。莫纳什大学拥有包括澳大利亚肝细胞中心等100个研究中心和17个合作研究所,是澳大利亚的主要的国内研究机构。
莫纳什大学药剂与药理学专业位列全球第4位 ,教育学专业位列全球第6位 ,法学专业位列全球第16位 ,语言学专业位列全球第17位,传媒学与媒体研究专业位列全球19位 。会计&金融专业位列全球第20位 ,化学工程专业位列全球第22位 ,地理专业位列全球第23位,经济学与计量学位列全球第24位,土木工程专业列为全球第25位,英语语言和英语文学专业位列全球第27位,莫纳什商学院同时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2016/2017年度莫纳什大学的综合排名均进世界百强: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泰晤士(THE)世界大学排名74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79位;上海交通(ARWU)世界大学排名79位。
【申请条件】
本科开学时间:每年2月1日、7月1日申请截至日:每年5月1日、12月31日学士学位:学术要求(以下任意一种)
已在中国大学就读1年(成绩可参见研究生要求);
或高三毕业/高二结业+1年大学预科;
高考达到相应分数线(一般是一本线左右,详见monash中文官方网站)
语言要求IELTS6.5分到7.5分(不同专业要求不同)。商科雅思要求为总分6.5分,各单项不低于6分。
研究生开学时间:每年2月1日、7月1日申请截至日:每年5月1日、12月31日研究生:要求在正规大学已经完成至少4年的学士学位学习;IELTS一般为6.5分到7.0分(不同专业不同要求如:法律学要求高于6.5分)。此外蒙纳士大学要求211大学毕业生平均分不低于75分,非211大学的毕业生平均分不低于80分。
博士生已完成研究领域的一项研究课程学习,获得1个硕士学位或1个荣誉学士学位;IELTS7.0分(药剂学要求7分)。
【课程介绍】
蒙纳士大学的10个院系都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学校还提供进入蒙纳士大学学习的其他途径:
蒙纳士学院文凭(Monash College Diploma)
如果申请者未达到直接进入大学攻读本科学位的全部要求,而又不愿意延误求学之旅,那么,选择就读蒙纳士学院的文凭课程是进入大学学习的最佳途径。蒙纳士学院为学生提供修读各个专业学科的机会,艺术设计、文科、商业、工程学和信息技术等学院共有60多个大学学士学位可供选择。蒙纳士学院的教学中心遍布全球各地,包括在澳大利亚的六个校区中的三个,还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斯里兰卡等海外地区。
蒙纳士学院面向澳大利亚国内学生和国际学生,其文凭课程就如同一座桥梁,使学生们能够顺利地从中学过渡到大学。就读蒙纳士学院文凭课程的国际学生和澳大利亚学生均须支付学费。学院提供的文凭课程分为两个部分:
1. 文凭课程第一部分(相当于澳大利亚中学12年级):如果学生顺利完成了中学11年级课程或具有同等学历,便可以进入文凭课程第一部分学习。这一课程相当于中学12年级,不过其课程内容更接近于将来可能要读的学位课程。达到文凭课程第一部分程度的国际学生,可以选择就读蒙纳士大学学士学位的一年级课程。
2. 文凭课程第二部分(相当于大学一年级):如果顺利完成了中学12年级的课程或具有同等学历,学生将获得文凭课程第一部分的学分,然后进入文凭课程第二部分学习。文凭课程第二部分相当于大学一年级的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将掌握在大学学习的技巧,以便顺利完成大学学位;同时,这也是攻读本科学位的开始。
英语课程
蒙纳士大学的英语课程获得国际认可,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各种英语配套课程,包括English for Academic Preparation (EAP)、IELTS Preparation course、English Language Bridging program、Introductory Academic Program、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Cambridge Certificate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 Adults、Academic Study Skills and English Tuition(ASSET)。
蒙纳士大学预科课程
蒙纳士大学的预科课程填补了申请者的最高学历和学士学位第一年级之间的差距。该课程相当于澳大利亚12年级,学生可通过该途径进入蒙纳士大学的任一专业学习。高等教育文凭在Gippsland和Berwick校区设有高等教育文凭课程,是一种学制为一年的全日制课程。TAPE qualifications在某些情况下,顺利地完成了相关文凭第一年的学习或顺利取得了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的高级证书(四级或以上),申请者同时满足所申请专业的特殊要求也可进入蒙纳士大学学习。
【专业设置】
澳大利亚大学的独立审计机构公布:因为蒙纳士大学密集的研究和国际声望,它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
莫纳什大学由十个院系组成,其中包括:商业与经济, 工程,信息技术, 医学,护理和保健, 艺术和设计,科学,法律, 教育,人文等。以上十个院系均设有本科,硕士及博士生课程。
此外,蒙纳士大学拥有自己的莫纳什学院,为国际留学生进入蒙纳士大学提供特殊通路,国际留学生可以通过在蒙纳士学院的学习后,直接进入莫纳什大学学习,最终同样获得蒙纳士大学学位文凭。
以下是专业详情:
1.文科/社会科学:各种语言学、亚洲研究、欧洲研究、澳大利亚研究、新闻学、编辑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福利、图书馆管理、表演艺术、视觉艺术、陶艺、音乐、平面设计、工业设计等。
2.商学:应用金融、会计、精算学、银行金融、财务管理、计量经济、农业经济、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经济、MBA、工业关系、商用电脑、饭店管理、旅游观光等。
3.电子计算/电脑资讯:电脑科学、电脑系统分析、电子传讯、商用电脑、电脑电子工程学等。教育:幼儿/小学/中学教育、特殊教育、英语教学、教育心理、教育研究与管理等。
4.工程:化工、土木、电机/电脑、材料、机械、工业、结构、环境、水利及交通工程等。
5.科学:生物、心理、应用心理、行为科学、环境科学、应用科学等。
6.法律:法律、大法官学等。医学:心理医学、生殖学、免疾学、性病学、传染病学及生物统计学、微生物学、职业健康、护理、助产、公共卫生、药剂学、药理学。生物医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