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来访 拓展两校合作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校长助理布莱尔麦克雷(Blair McRae)教授率工学部、研究生院、医学院负责人一行访问西安交大。席光副校长在科学馆201会见来宾,外国语学院、人居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国际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席光副校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大西迁历史,一级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席光副校长表示,西安交大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学,十分重视与海外高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在全球范围内与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加强合作,推进相关领域研究,增进不同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和青年之间的互动交流。
       布莱尔麦克雷教授表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与西安交大在研究领域有诸多契合,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必将促进两校的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实现共同进步。
会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院负责人与学校外语、人居、机械、电气、材料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具体专业对接讨论。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西迁纪念馆,并到医学部进行了学术交流。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创建于1897年,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由建筑学院、教育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商业与管理学院、法学院及科学院等六个学院组成。作为新西兰八大五星级大学之一,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拥有学生一万三千余人,并是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