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领导率团访问欧洲知名高校 推进实质性合作

        近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率代表团访问瑞士苏黎世大学、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法国Skema商学院、法国高等电力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常驻代表团及荷兰莱顿大学,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实质性进展。
       在苏黎世大学,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就两校合作、师生互派、就业指导、国际组织实习及任职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谈期间,王小力向苏黎世大学介绍了西安交大的概况和发展规划,苏黎世大学表达了与西安交大建立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两校就师生交换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向教育处领导介绍了西安交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创新港建设进展,希望驻法使馆教育处能多宣传西安交大,西安交大欢迎留法人才来校工作,也鼓励法国学生到交大留学深造,谋求事业发展。教育处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安交大与法国高校的实质性合作。
       来到新索邦大学(巴黎三大),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与该校副校长Sébastien Velut等会谈并做深入交流。双方同意开展神经语言学、影像语言学方向硕士生联合培养,并逐步加强科研合作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
        在访问法国SKEMA商学院时,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与该校战略顾问、管理硕士项目主任、创新和知识中心主任等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就跨学科项目、学生实习实践项目合作和培养有管理能力的工科人才等分享了经验,并对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随后,代表团参观了SKEMA商学院巴黎校区的学生创意中心。
      代表团在法国高等电力学院,与副校长Marc Zolver、国际处处长Gaelle Lahoun、副科研长 Raul De Lacerda等校方代表及有关教授进行了深入会谈。两校希望能够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就人才培养、科研交流、创建联合实验室、学生就业创业培养等事宜开展深入合作。会谈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参观了高电和索邦共建的GeePS联合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介绍和科研成果展示。电气学院王曙鸿教授参与会谈,陪同参观。
       在与法国校友会成员的座谈中,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双一流”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通报了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和变化,祝大家在法国工作学习顺利,并鼓励大家团结互助,关心支持参与母校的发展。
        访问期间,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专程拜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常驻代表团沈阳大使,向沈大使介绍了交大的历史、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学科特点,就如何向国际组织输送各类人才和实习生的经验做法交换了意见。
       在荷兰莱顿大学,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一行与该校校长Carel J.J.M.Stolker,就业指导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校的合作交流情况,探讨了教师激励机制、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实践和经验,并就进一步扩大师生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外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就业与创业中心主任郑旭红等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