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加拿大留学申请奖学金需要哪些条件

奖学金名额有限
奖学金是无偿提供给学生的,获奖人数是有限,有先到先得的说法。例如,安大略省研究生奖学金,每年只有一千多个名额,大部分名额都给了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公民,给留学生的名额只有几十个。每个名额的奖学金金额大约在一万三千多加元。学生可以获得多项奖学金,最高可获得总金额达三万加元左右。
  
奖学金的申请条件
奖学金的申请需要经过学校的考核,加拿大校方一般会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看申请者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是申请者的社会实践经历。例如你的成绩很好,并且社会经验也多,学校就会对你多关注一些,同样你的奖学金申请也会相对容易一些。
申请加拿大留学奖学金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奖学金的发放一般是给成绩较为优异的学生,申请时,需要提交托福/雅思成绩、GRE成绩以及相关申请的材料(推荐信,成绩单等)。如果学校有明文规定申请奖学金的基本条件,一般是不会降低要求的。大多数学校在奖学金申请上没有严格的分数限制,只有一定的TOEFL分数要求,这些学校是相对比较容易申请的,而且会有较大的发挥余地。
很多学生认为,只要有了高分的TOEFL、GRE(GMAT)就一定能申请到奖学金,这是错误的。有不少具有很高GRE或GMAT成绩的申请却没申请到一所学校的奖学金,相反也有不少申请人TOEFL刚过学校的基本要求分,GRE成绩也不高,仍顺利地拿到了奖学金。
  
展现自身综合实力
对于加拿大学校奖学金管理员来说,TOEFL、GRE成绩只是衡量标准之一,它们的重要性并非是最大的,推荐信、个人简历、学生在中国的学习成绩单这几项材料每一项的重要性不在TOEFL、GRE与GMAT成绩之下。因此,不要忽视这些“软件”材料,很多学生正是在这些“软件”材料上载了跟头,结果痛失良机。此外,突出自己的个人优势与申请学校建立一种较为密切的联系,对申请到奖学金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