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申请写简历有哪些注意事项

简历是概括性介绍自己的经历的一篇文章,是留学申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简历在日常申请承载着很多的职责。
虽然并不是所有学校都会在checklist中明确提到需要简历,但对于申请研究生而言,简历是必须要人手一份的,千万不要认为这是没必要的。很多同学可能会问这是为什么呢?
其一,招生官需要从我们填写的活动、获奖情况、研究经历、实习经历、工作经历等去了解你的基本情况,这是最浅层次的需求。
其二,简历是第一个呈现在招生官面前有关于你的材料,所以第一印象尤为重要。招生官能否被你的简历吸引并记住你完全在此一举了。只有在招生官对你产生兴趣之后,你才能有机会进一步呈现完整的自己,它无疑是一块最前端的敲门砖。
 
那么如何快速让招生官在10秒内对你产生兴趣呢,这确实是有讲究的。不仅要干净漂亮,还得有内涵。徒有其表只会很快被唾弃。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简历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可以遵循这些原则,供大家参考。
1.含金量高的部分一定要放到最前面。切忌将将姓名、性别、生日、联系方式等次要信息占掉简历的前30%。
2.科研项目的罗列一定要有原则。第一,就近原则。正在做得项目一定要放在最前面,这才是教授最愿意看见的。第二,相关性原则。按照与所申请专业的相关性去罗列出你的相关经历。
3.项目部分要重点突出个人责任的部分。教授想看到的是申请者在这个项目中的职责,最好是表述清楚在该项目中运用什么知识或者软件、做了什么、最后实现了什么。
4.简洁,删掉废话部分。
5.简历中同意字体、项目符号、统一行与行之间的间距,最好是白纸黑字。需要重点突出的部分加粗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英文简历中尽力避免中文标点符号。
6.格式统一。统一时间格式,用数字就全都用数字,用简写就全都用简写。
7.GPA和托福成绩不是简历上的必须部分。最好不要将GPA和GT成绩写在简历上,一来会占去简历一些空间,显得不是很简洁;二来成绩不理想,并不能给简历加分。
8.比较稀有的奖项或名称稍作解释。稍作解释,提供获奖比例,使得录取委员会更直观看到获奖比例。
9.第一次提到的名称在下文中可以用简称。直接用简称即可,而不必写全称浪费简历的空间。
10.简历要调理清晰、整齐。简历中经常出现条目之间对不齐的情况。如果申请者不知道该怎么调整,可以在多百度中学习word的应用。
11.简历中避免出现I,we,they等主观性词语。简历本身就是申请者本人的经历罗列,所有涉及到的经历都是申请者本人的。简历的重点在申请者本人参加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
12.兴趣爱好看要视情况进行取舍。重点体现和专业相关部分或者取得了非常突出成就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