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硕士申请去加拿大留学的要求和途径

加拿大以利好的工签和移民政策、学费和教育质量优势、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选择前往加拿大留学。
那么想要加拿大硕士留学应该满足哪些条件?如何准备自己的申请方案?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加拿大硕士申请条件
① 学历要求
一般要求申请人具有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卡普顿大学、加西大学除外),或至少已读完大四第一学期,并提供能在当年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证明。
② 本科专业背景
对于大部分硕士专业,加拿大大学一般需要申请人具有相关本科专业背景。
除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外,几乎所有的加拿大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或相关专业。对于一些特殊专业,即使申请人具有相关专业背景也不一定被录取,如医学等。
③ 学术成绩
本科在校成绩(即GPA)是申请加拿大硕士的重要参考指标,因为GPA证明了申请人的专业能力和学习态度。
一般来说申请人本科四年的全部成绩必须达到75分或GPA3.0上,大部分加拿大名校要求更高,达到80-85分以上。
④ 语言成绩
对于非英语母语的学生,申请加拿大硕士时需要提供语言成绩,各个院校、各个专业的要求不同。艺术和工程类基本上要求雅思6.5(单项6.0);商科、法律、教育等基本要求7.0以上。
⑤ GRE/GMAT
商科管理类需要考GMAT,理工科一般考GRE。有些专业需要GRE (Subject Test) ,比如生物化学、生物、化学、英语文学、数学、物理、心理学。
⑥ 其他
相关工作/实习经验、奖学金、交换经历、奖项/荣誉、论文/学术成果等。
⑦ 文书材料
包括PS、简历、推荐信、Essay。
加拿大硕士规划时间轴
加拿大硕士入学季一般
为9月和1月,9月开课专业较多
以下时间规划以9月入学季为准
5-6月
确定目标院校,准备好学校要求的文件清单
邀请导师写推荐信,确定2位推荐人
文书初稿撰写
计划语言和标化考试场次
7-9月
参加语言和标化考试
文书、推荐信定稿
申请材料书面化(学历证明、成绩单、语言成绩、标化考试成绩、资产证明等)
实习/科研项目(可选)
9-12月
递交申请,根据目标院校专业的网申开放时间,尽量赶上第一轮
语言/标化不达标的可以继续刷分,后续可以补交,但要注意时间
1-4月
及时跟进申请进度,留意学校邮件记录
个别专业/院校面试,材料补交
4-6月
确定最终录取,缴纳学费押金
准备申请签证、落实住宿
9月入学